山牵别恨.

我有我的平仄。

【鄂赣】非正常暗恋

【01.难以启齿】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江西对湖北偷一般的爱,变成了对外的那句——“没什么,就是一点小事。”

  他们二人的日常永远环绕着湖北口中的“我们比亲人还亲”。

  江西想,他不需要这样的情感。

  他一直很清楚。

  所以,他闭口不言。

【02.心知肚明】

  “赣,北京说等会儿要开个临时会议,带着阿湘收拾一下自己——不能穿睡衣去!”湖北摇醒了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的江西说道。

  江西半睁着眼,重重的点了一下头又再次仰起。

  一股浓重的酒气在空气中弥散开,湖北看着他,江西的脸红到了耳后根,眼眸被熏到朦胧。傻子都知道他喝了酒,但就算是自认为与江西最亲近的湖北也不知道一个完全不懂酒的人为什么会喝到烂醉。

  湖北无奈,一遍一遍的劝自己不要和喝醉的人置气。他把江西的头扶正,拉住他的手,语气轻柔的说:“我去煮醒酒汤,这次会议我给你请假,不要乱跑无聊就睡觉,好吗?”

  他没应。

  湖北只能先去找湖南,转身离开时,拉住江西的那只手却一直被江西攥住不放。

  他模模糊糊的说:“不要对我这么好,我害怕……”

  湖北有些疑惑,蹲下来看着他,道:“害怕什么?”

  江西选择了沉默。湖北知道他不是醉得不省人事并且确信他听到了,只是想借醉酒掩饰什么。

  是什么呢?

  明明是有害怕的事物——还是关于自己的,却仍然不愿放下自己的手。

  到底是纠结的。

  湖北用另一只手盖上江西紧握的手。

  他想,那就一直这样纠缠不清吧。

  如果我愿意。

【03.阴差阳错】

  湖北本想留下来照顾江西,但这次会议的中心在于武汉一带,不能不去,然而这样家里就没人留下了,剩下江西一人“自生自灭”,他断然是不会做的。

  于是,湖北打了个电话给海南——这次会议与他那一带地方关系不大。

  “江西哪会喝酒!你开什么玩笑?不知道看着点拦着点...他身边从小到大除了水就是茶,他哪来的酒?”海南是个热心肠,和谁都关系好,但碎嘴子这一技能也是在四川的影响后在生气时才能显现,“……好吧好吧,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会照顾好他,你别担心。”

  等江西再次醒来时,周身俨然发生了变化,他敲了敲晕乎乎的脑子,这才清醒了些。

  “终于醒啦!”一个元气满满又略显中二的声音响起。江西一看,原来是广东,他身后还跟着端着汤碗的海南

  海南道:“先喝点热汤,别喝了酒还伤了脾胃。”

  江西从海南手里接过碗,一股淡淡的酸甜刺激鼻腔,以及随之而来的清爽。

  “酸枣仁汤?”江西问。

  “是哟,湖北特地给的食谱,也就只有他能知道你都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了。”海南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又说:“上次聚餐上海问你有哪些忌口,你当时还说没有,又问你喜欢哪些,你是说不清楚。看呐,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讨厌什么喜欢什么——当然啦也不排除你顾及别人感受,但湖北做了什么我是看得明明白白,专给你夹菜,就连作为佐料的香菜都挑的一点不剩……”

  海南是个停不住话的性子,说了十多分钟口干舌操之时,总结到:湖北是个大好人。

  与此同时,北京的会议也结束了。

  上海叫住了刚走出大门的湖北,热情的箍住他的脖子,说:“这么急,找谁去啊?莫不是江西?”

  湖北失笑:“猜都猜到了,还问什么。”

  上海有些漫不经心的打趣湖北,笑道:“但凡是长了两个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你有何居心,可惜呀可惜,他还有第三只眼。”

  ——他的心。

  “他不是流水,也不是木头。”上海说,“兴许是落花吧。”

【04.聊表心意】

  江西是个多情又敏感的人。

  在共情能力极强的情况下突然迸发出了一种崭新的、迷蒙的感情,但由于自己内心的限制,不得已的把自己不小心流露的情绪藏了起来。

  湖北要把江西接回去,而上海借顺路之词跟在他身后。等到二人离开,上海与海南击了个掌,接着是一阵阵得逞的笑声。

  路上,湖北问:“怎么突然喝酒了?”

  “心里堵得慌。”

  “怎么了?”

  “没什么,就一点小事。”

  湖北听出了江西的避而不答,停下脚步,严肃的、正式的与他对视,问:“因为我?”

  江西毫不犹豫:“是。”

  湖北酝酿许久,几次欲开口却又闭口不言,最终他道:“喜欢我?”

  “是。”

  他是落花,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不同于湖北的默默的保护与偷偷的占有。

  “这算表白吗?”

  江西愣住了,缓缓开口:“也许……算吧。”

  “我接受。”

  江西:???

【05.尘埃落定】

  几天后,江西伏在窗台的桌前,微风从窗口掠过,一架纸飞机顺着风落在了他的桌子上。

  他展开一看,上面写着:对不起嘛,下次找你喝茶。

  落款是上海。

  而上海的另一架纸飞机落到了云南那儿,他写到:谢谢你的好酒~

  然而,正当他哼着小调往回赶时,海南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直接揪住他的耳朵,怒道:“原来是你给江西喝的酒,我还以为他真是自己醉的——你还串通云南一起骗我,真是没大没小!……是我让你出个法子,但你要是真伤到了人家怎么办?他的胃本来就不好……”

  “这不是成功了嘛!”

  “毛线球啊你!别给我转移话题!”

  ——end——

【本文已删改】

这篇文章本来是叫《祝我好运》的,谁料直接大改!原本的湘鄂赣三角恋,结果湖南只是个背景板,实惨。初设定是江西喜欢湖北,湖北喜欢湖南,湖南懵逼大喊:“不可能!我不信!”的狗血三角暗恋。祝我好运也是坦白后湖北对江西说的:“祝你遇见良人,祝我终成眷属。”但写到【0.2】的时候,直接脑溢血,连忙半夜给设定,最终成了这样,有点草率哈。

下一篇写京津~想看谁直接说,一定安排!

评论(3)

热度(2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